close

還記得剛進去的時候,就是常常覺得下班時間很晚阿!常常11點多才下班,

我的前輩他們甚至上到晚上12點後了。院長在的時候病人超多。

一個時段一次就約20幾個人起,讓人在那邊至少等3、4小時,很多人都抱怨說等非常久,評價非常差。

那時候老前輩說,因為院長病人很多

有矯正、有一般、有現掛、有植牙、有預約、有評估(評估完成後,植牙手術會另外約時間做)

你全部都一次收。然後又常常院長去開會,造成要改時間,很多延伸問題,

然後人手又很不夠,造成晚下班、薪水上也是很低廉。

我聽過一組來實習的同學跟我說,他們是繳學費來實習的((實習還被收錢第一次聽說

雖然不知道這對同學實習結束後,到底如何院長有沒有良心發現給他們薪水,但當時聽起來就是蠻誇張的。

 

我還看他們前輩有加班到凌晨1點多的,有幾個乾脆搬到診所旁邊的大樓住,然後隔天早上9點再來上班。

人生都變成在工作,太神經病了,還常加班到很晚,簡直就是黑企業

前天晚上加班到11點多,隔天早班9點全天班,跟排班的前輩反應上午晚隔天可以不要排早班嗎,

他們就說你要調整做息早點睡。

所以說你們排班又人手不足,然後常常在加班和全天班,休息也不夠,

薪水低廉沒錢吃飯,身體不出問題才有鬼阿!

一週要上滿12個診,也就是12個時段,例如早班=一個時段。他分成早午晚在排,

上滿才能領到基本薪26k,星期1-6都要上班,沒勞保,有健保(不用另外扣薪(這個是優點)

紅日不一定放,紅日上班沒有加班費!像勞工節其他診所都放假他那個診所不放。

不足診次會被扣薪,午晚班那種沒上到晚上10:30還要被扣30分鐘的休息時間。

當初談薪水的時候他講話很文字遊戲,說不足診次會補給你,一個月要上滿12個診

我後來去算,那樣一個月下來時薪才120而已,當時勞保規定是140起,他們還跟我說他們是時薪制一小時140(?!)

慣老闆的薪水你永遠搞不懂他是怎麼算的,薪資袋、打卡記錄照片我到現在都還留著。

然後他們的加班薪水是135。我到後來做了半年被派去分院加班費才變成140

那時我沒做過牙助去應徵,連12診都不知道什麼意思,

聽下來覺得,一個月只要上12次班,和如果一個月沒上滿12個診一樣補26k給我。

那時覺得怎麼那麼好,就說成交!((職場新人就是這麼好騙

被騙進來之後才會發現很多細節不是這樣。也有很多給薪不合裡的細節。

像是其實是一週要上滿12個診,一個月要上滿→他的算法是當月天數-4,再x2就=你這個月要上滿的次數。

10:30開始每15分鐘才算加班費,不足15分鐘都不算。

早班上到下午1點,下午班是2點開始,但是超過1點加班沒有加班費,如果問他,他就會開始搬一些有的沒的長篇大論,

說他們年輕時怎樣怎樣,還有請你吃飯不要計較這點錢什麼的,東扯西扯讓你覺得麻煩想結束話題。

然後院長請客時,一個人不能點餐費超過120元(我被坑的白工錢都不只這些了好嗎!!

過年領年終的時候,還要被迫簽如果沒做滿一年要歸還年終的不平等條約。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公司,扯到一個沒極限了。

前輩都會用要不要簽隨你,但我們都有簽,我們沒逼你喔~這樣在壓你

然後職場上都是女生居多,勾心鬥角造謠很嚴重。說的話、做的事都會被過度放大。

 

但在本院上班有個優點,就是院長在的時候會請吃飯喝飲料,不用跑很遠買飯省時間也省餐費(這也是優點)

院長不在時就是吃自己,我覺得老闆人不算太差(這大概是我當時可以隱忍半年多的原因)

就是有幾個觀念有點慣老闆,然後身邊2個資深老員工在護著,所以他更多的好會被擋下來你感受不到。

我曾經太累實在受不了,有用因為要省錢騎政府的免費腳踏車回家,所以10:30就要回去當理由,因為11點左右常常沒車騎

院長當下說可以貼我全部車錢叫我不要騎腳踏車很危險,但馬上被擋wwww

然後還被資深前輩特意早叫回去完全沒機會領加班費,那個語氣之類的都很差也很酸葡萄,搞到最後語論壓力只好繼續加班..

 

人手缺所以太操勞,直接和院長談但還是不能考慮固定時段,說是人手要隨他調動。

當時我去看其他家診所的福利,有徵人不限經驗,固定午晚班還供餐,起薪32k

覺得實在不要太對不起自己...

後來因為分診所的人都辭職不做了,我就被派到新莊,有時是其他醫生看診(病人量很少,勉強ok),

分院長的病人量只比院長再少一半,(一週的診有很多都是分院長在看)

然後只有你一個人和一個醫生,你一個人要掛號、勤勞洗器械、灌模、跟診、ki病歷(要背代碼的那種)、

調病歷、打電話提醒病人預約時間、接電話、解說假牙材質價格..。

很多人都反映人手不足做不來,但院長就是不改這個制度,說是他們年輕時就是這樣狀況((紀念是嗎

明明就一堆人辭職了還不改,整天叫缺人

 

當時我家到那通勤至少要24分鐘,我要先花4分鐘去新埔捷運站,再去公車站等新莊的車,

當時院長給我加基本薪到29k,但我算過車費和餐費整個就是幾乎打平了,

還要在加上沒上滿10:30被扣的薪,然後幾乎完全沒機會領加班費,因為常常10:00下班。

新莊那邊雖然病人少可以早點下班,但晚上10:00才能關門,9:30醫生都走了不知道是要留怎樣的。

而晚上那時公車10:30分才會來,結果我變比以前還更常晚回家。

早上如果早班還要早起去搭車,整個就是勞民傷財、過度操勞、身心俱疲。

然後他們內部前輩想法也很怪,稍有抱怨就用院長對你很好,常常請你吃飯吃小點心之類的理由來壓你。

還有工作是你要配合公司,而不是公司來配合你。

當我沒做過工作?工作是互相配合好嗎!而且這個理論要建立在合裡的情況下,那樣的話完全沒問題

((問題是他們那家已經是需要非人類才ho的住的。)

 

工作是老闆和員工談好條件大家都覺得ok所以才互相合作,但是如果有些地方越來越發現問題,

為了彼此繼續合作那就要談,拒絕溝通就真的無法了。

我以前大學打工時的老闆說,他寧願希望你倒下之前多叫幾聲,也不願意人突然離職,我畢業搬家後一直秉持著這個信念。

當初這家診所條件並沒有談的很詳細,進去後才發現有些制度不合理,

甚至到分院去還發現他們那個分院長和資深員工虐待小孩((有夠可怕,院長看不到你們就可以這樣嗎

本院的時候那邊院長+其他醫生遇到小朋友不願意配合時都不會逼迫他們,就算了不要勉強看,然後語氣也都很好。

但是分院那邊....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恐怖場景是剛開始我被派去分院

所以先有一個本院的20幾年資深前輩帶我,然後那幾天遇到的事,

那個醫師和前輩一同威脅、恐嚇、甚至對小朋友大吼、強壓小朋友

後來我跟著那個醫生時,他還會要求我幫忙壓住小朋友!!

((基於醫生的命令我只好做,但我不太敢出力,我是人家小朋友在哭鬧一直在講乖喔~不要哭,沒事。的類型,哪做得來那種事!

太可怕了!最可怕的是家長貌似都習以為常(?!)我都快哭了!!!真的為那些活在失敗教育裡的小朋友默哀!

根本會心理陰影,受日式教育的我完全不能接受這個樣子。我覺得這些人都瘋了!

後來真的過勞,去薪莊約快2個月,再也受不了,最後的一段時間我常常都在請假,當時還受到語論的欺負,

那邊的資深工讀不滿我打掃收納的做法(在被派去前早就和院長談過,院長說可以,還說缺什麼會支援我),

那個工讀到處講我壞話造謠((我明明正職位階來說比他大

後來我離職當天就放他鴿子丟他一個人了((你那麼行全部給你做題外了

 

我到最後的最後覺得自己去上班都很憂鬱、都是折磨,一秒都不想待在那裡,最後終於受不了,

5月我做了9天班,預先申請下週請假也被排班的人白眼,

壓力大到肚子痛,也睡不著,胸口總是有一大石頭,上班都只想哭,很憂鬱很痛苦

我離職的當天早上直接打給院長說我不行了,然後他就請我去我家附近的醫院看病,叫我掛急診、開診斷證明給他看,

((我當時去查那家醫院google評價超差,很多人說進去就躺著出來,不如接送殯儀館)

這樣的醫院我哪敢去阿!後來我去我加附近一家評價4.5的診所看診,他幫我診斷後開了

急性腸胃炎、輕微焦慮,至少須休養3天的診斷證明給我。

當天晚上,大家都在忙的時候,辦公室裡都沒人,我從後門進去,

原本打算等院長跟他請辭,但仔細想想這或許是最不智的作法,賠錢+受眾人語論欺凌。

((曾看過好幾個前輩談離職時都被罵到哭)

 

我把這個月的打卡結算寫一寫、把所有鑰匙、診斷證明書、和一張寫過勞請辭的離職書直接放在院長桌上。

群組app退出+相關全部設黑名單。然後我就永遠離開這間黑公司了。

後來他們資深員工還傳信息給我,一開始還很曖昧說想跟你談薪水...

我直接傳銀行帳號給他們,說人已經不在台北,如果要匯錢是這個帳號,手續費自扣。

他就超腦火,叫我歸還共三個月量的年終共12k((剛好進去3個月多遇到過年

扣掉5月那幾天班還要再匯錢給他們((被他們摳那麼久,都想申請經神賠償和投訴勞保了,當然不鳥他們

他們自己應該也知道嚴重微反勞健保所以就也沒繼續下文了。

不忍說曾看過很多次他們竄改健保的東西((可怕的黑公司

那間診所的本院和分院名子還都不一樣,感覺上好像是要避什麼。

離職快4個月,我到現在仍然很難入睡,有時需要吃抗焦慮的藥,

真的是很可怕!虐待小朋友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まさま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