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南原本是一家私人早餐店的正職,學生時期到出社會有3年了。

然後來到台北有很多不安,剛好看到有一家轉角早餐店在徵人,

也是私人早餐店,不過是走精緻路線要擺盤之類的那種。

機於某種熟悉感。所以我就去應徵了

想說早餐店也比較快上手,當時是和老闆應徵,氣氛還算蠻幽默的感覺很好。

只是他工作時間只有六日,我就想說先撐一下,努力找平日的正職或打工。

那時我兼職兩分打工,一份早上一份晚上。五六和六日。

 

工作的前輩(男生)在店資歷大約半年,雖說人算還好很熱心在教人,可是有時會莫名生氣,

然後很燙的鏟子或鍋子來都不出聲,生氣時也故意拿危險的東西動作很快,

害我的手臂就被他的鏟子燙到一條好長的燙傷,當下覺得不爽委屈想馬上離職。

阿不是餐飲業有半年經驗還這麼危險,一起工作我要提心吊膽,這太扯了吧

 

 

經過我直接嗆聲後雖然有改進不少,但有時還是會忘記(畢竟人的習慣是很難改的)

但跟他一起配合,指令實在很亂,一下這個一下那個,他又很急,

我還在努力回想套餐內容他就馬上來講解,邊碎碎念我怎麼沒記住((幹你也給人家一點時間吧!

搞到我跟他配合後工作結束心情都很差,才第四次工作就已經開始嗆人。

沒這是怎樣!的那種感覺!

還真的是第一次這樣子,不然我很不喜歡吵架,能忍則忍。

 

 

由於兩次配合的很不順利,所以後來我就換跟老闆配合,他就一個人去外場了。((大概老闆也看不下去吧

跟老闆合作就沒什麼太大問題,記東西也變得順利的多,((老闆人比較好比較有耐心

不過這次換他被我跟老闆罵成豬頭了,他第一次站外場單子打得亂七八糟...

歐!現世報拉!

 

然後我工作了半個月,算一算大概3天假日+一日平日。

領到薪水後有傻眼。跟當初講的完全不一樣!名字還寫錯!是"暄"

(我和男友都發現這個在台灣很常發生,台灣人真的是很多說話都沒什麼信用!)

91604.jpg

 

當初面試時說他們上手後時薪140。

我現在剛進去還不熟他們店裡所以時薪138。

結果我領到薪水,哇靠假日125!平日115

哪個年代的爛薪水,我在台南也沒那麼低!我穿越了?!

比勞保規定的還低很多(目前勞保規定至少都要133起)

當時心想,沒勞健保又薪水講話前後不一太靠北,真想辭職。

不過老闆人很好,看他們也很缺人的樣子,所以拿到薪水後,我覺得暫時再忍耐試試一週好了。

 

到了第二個月,領薪水後工作的第一週,也就是第6六次工作時,

遇到跟老闆娘配合,聽說他正職是英文老師,有時會來幫忙這樣。

但真的很靠北他講話真的很賤!我看他在學校評價也很差吧

要是我小孩也不敢讓他教,孩子大概會心靈受創

 

一般正常的教育應該是用鼓勵之類的去前進。

例如:我覺得你這個做的不錯,但某些地方可能要再改善加油一下。諸如此類的

日本也是如此,而台灣也有,至少我之前早餐店的老闆夫妻都是這樣,

犯錯的話會用幽默的方式提醒。例如漢堡掉了,我們老闆會說:你的漢堡長腳自己逃走了唷!

這樣子幽默輕鬆的方式也變的比較容易去記憶。

至少大家平常工作氣氛是沒有負面、輕鬆的,互相著想的

 

但這個轉角xxxx早餐店的老闆娘,

一開始沒多久就跑進來直接跟我說:你的漢堡做的很醜!

我當時心想可能她講話比較直接吧,沒關係。

可能真的不好看!有點小難過但我努力改善

 

但後來還有突然來問我:你是不是射手座的?

我想說怎麼突然問這個,履歷上有生日應該早就知道吧。

我說:對!

她就說 射手座的人做事都很隨便诶!

我內心:蛤!

我已經盡量在避免不要去計較這種談星座的低智商人士了,但講話可以不要這麼酸嗎?

為什麼要這樣去羞辱別人?是有什麼精神問題?

 

然後還有我拉花做的很漂亮時,她看到就說,你的美術天分終於派上一點用場了!

當下差點旁邊的刀子要拿起來了,好歹我也是美術第一名入校,畢業的學校也不算差

接案之類的也都可以做的人(之前在學電腦軟體時,在做案子的老師有認可)

為什麼我要這樣被妳糟蹋阿!

後來想想,明明就可以去接案子過活幹嘛窩在這個早餐店不知道是幹嘛的跟自己過不去阿!

自己也很犯賤這樣 

 

 

這幾次下來,除了工作氣氛很悶,還總是讓人不愉快以外,薪水也低到很不合理。

還有一種被人羞辱的感覺((這個問題比較嚴重

 

之前我在的那間早餐店她們的餐點也是很多,但普遍每天去打工的人至少也都要一年才會完全熟悉所有的東西。

這間我才去工作第五天就一直被逼要趕快記住全部的東西,連他們自己做半年的工讀生也是還沒完全記住!

而且一週上2天班,能記多快阿!那麼嫌還對人那樣,那你們找其他人做吧!

雖然我有在早餐店三年的經驗,

但這間精緻路線的早餐店有一大堆東西是我第一次看到!

如果是連鎖店或完全一樣的菜單那就是我的問題,但完全不一樣!

總之主要是工作氣氛的關係,所以我就離職了。

ikyi.bmp

我覺得這間老闆人算好,老闆娘就算了,聽說算薪水的也是老闆娘。

跟老闆提離職沒有什麼機機歪歪的,這間店會成功絕對是老闆做人成功的功勞阿阿阿

 

我家那隻日本人聽了我這些狀況,他這麼告訴我:

工作是自己開心,然後這樣客人也開心,大家都開心,這樣才是對自己好和適合的。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實在須田先生太帥了!

 

一樣都是早餐店但這間真的是很不開心,做完後都是屎臉心情不好想找人吵架。

之前的早餐店頂多是累,但基本上還是愉快的。

現在另一份晚上飛鏢運動餐廳的打工就不一樣,每次去都是很開心,

來店的客人也因為我一直笑所以開心,我回家後自己也是很開心很有精神上的活力。

有時和客人聊天還可以接到一些名片設計的案子。

做覺得選擇自己能開心的地方這真的是很重要快樂也是健康的來源阿!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まさま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