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23歲,國中我們是非常要好的好姊妹,不過他現在已經結婚還有小孩了((小羨慕

然後他有做一些賣健康奶昔之類的活動,所以他打算又再開一間店。

後來他決定開章魚燒店。

原本他想拜託我幫他畫一些東西,不過可能是桃園和新北有點不太方便((而且他還帶了一個小孩

後來她就自己畫了,還去印了。聽說300((她還一直跟我抱怨很貴,她做單面

恩......我的感覺300其實是一般底價而已,因為還加上這些↓

300元用象牙紙還幫做影印的調整+出血+設定CMYK,還附一個小盒子,

加上影印成本和機器電費及手工材切,我看這店家也是虧了...)

不過也難怪印成這樣,確實這樣的話價值連300都沒有的感覺 

 

總之就是一個悲情。因為她完全沒學過設計、美術、印刷那些。

結果就是一個屎色、內文字過於緊貼邊邊、畫質模糊、一整個我都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的鬼東西...

連我男友看那個電腦原圖都狂噴笑了...看到成品圖後更是笑的狂。

我只能撇過頭,盡量善良的不要當場說些什麼.....

S__807794555.jpg

S__807754333.jpg

我這個朋友她是一個會問我線上空間是什麼的人。

我還舉例Google、MEGA...都表示不懂

((我當時頭仰天,內心滿臉卑情的想問他,你是沒念過大學嗎

ps:她有大學畢業

 

於是我看了他的名片和抱怨後,內心恩~~了很久

聽他說是他自己用非常好色的軟體做的。我看他的原圖....96 dpi !!!!!!!!!!!

哇賽!真的是有點恐怖诶!

影印也沒有先試色居然就直接印成名片了。

這勇猛度簡直超越了勇者!

 

後來我幫她重製了,她原本的東西真的是一項也不能用...

我做了至少10幾個版本讓她選,然後這是我比較喜歡的2個版本

橘色是我最喜歡的版本~以前我學過色彩心理學,

我認為對章魚燒店來說,暖色是一一個比較會讓人想來的概念

畢竟我朋友是新店,需要一點人潮,而且章魚燒本身是熱食,何況接下來就要冬天了。

YHR55555.jpg

但是很可惜,設計者的想法通常很多客戶不會買單的,

當然就是按照人家喜歡的為主,自己喜歡的版本自己留下來收當作品集就好

我那個朋友想要冷色系,然後也不喜歡那些小章魚(我的得意之作被否定了!),

他喜歡單純的框框就好..歐..好吧

原本想說他的點數是用貼紙。所以小章魚就是做個位置標記而已。

小章魚明明那麼可愛的說

 

顏色部分,我的男友想法和我一樣,

他跟我說看到這種寒色系就覺得不想去吃這家章魚燒店((有同感

沒辦法,祝你創業成功阿朋友!!! 

 

原本我很想保留這個小章魚印記的↓

kyhk666.jpg

結果最後就變成這樣,某方面來說也不差↓

如果弄出連我都覺得太醜的東西那我還寧可棄案

非專靠設計吃飯的人就是可以耍任性

未命名-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まさま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