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接案以後,我開始也騰出比較多的時間去研究ComicStudio 這個軟體,簡稱 CS

我是用ComicStudio Pro 4.0唷買正版的

ComicStudio,是一款由日本CELSYS公司開發的漫畫原稿製作軟體。 <-取自wiki

不過上色部分,如果想做比較複雜的顏色,我還是比較推薦用PS或是其他專業上色軟體,

雖然可以調但CS提供的顏色我覺得比較少。我這個人最不喜歡做麻煩的事了腰痠背痛很困擾阿...

如果要比對照片一直在取色上色多麼麻煩搞不好還要填格子((做事過度細心的人

我很多設計的朋友都來問我為什麼不要用AI或PS直接做圖就好,

坦承說不太熟悉不想用...我剛開始學AI的時候只有英文版,然後我就不想碰了....

我對英文沒興趣,而且多數人用的東西我不想用((眾:何等叛逆喜好分明的人!

所以後來介面簡單、容量少的CS就成了我的最愛而且我覺得它的介面簡約又美

近年來我才找到AI繁中板,並且放下心房了解它們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好用的。

 

最近我想做line貼圖,我覺得或許有人會和我一樣有許多不懂,所以就整理了如下

首先是LINE官方的規定尺寸會寫簡寫英文。這是取自LINE官方圖

ik.jpg

意思如下↓網路上查到的。

 (WxH) 
Width (寬度) x Height (高度) 

尺寸(包含ComicStudio裡的):

px就是pixel的縮寫,pixel即像素
in是英吋   英文INCH的縮寫

pt(point、有時被稱為點)是一個標準的長度單位。

當設計的目的是用於供螢幕瀏覽,趨向於使用 px 以便掌握細節;
而如果是為了做輸出列印的需求,使用 pt 則是較好的選擇。

..............................................................................................................................................................................................

我很喜歡ComicStudio這個軟體,除了網點素材都很豐富以外,

畫漫畫排版之類的也很方便,使用方法簡單明瞭也是我蠻喜歡的點。

相反的AI和PS就在這方面就讓我覺得要研究一下

此外很棒的是他也可以畫向量圖,檔案匯出支援也非常多選項,也可以匯出成ps。

匯出成ps就可以和ai互丟了,這種後續處理真是歡樂

此外出血框、外框(裁切框)、內框在設定時就可以預覽,

也可以好好標示出來,這讓我始終都可以知道該把圖畫在什麼範圍,很方便。

大家可以去用用看,熟悉的話就很如魚得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まさま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